Jeremy Lin

2012年那段五個禮拜的時間,一個被忽略的哈佛小子,一個被兩支隊伍放棄的球員,突然急速竄起,在NBA當中發光發熱,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了他。

這應該是一個如夢似境的經驗,以沙發當床的他,卻一舉成為家鄉-台灣以及亞洲的英雄,如此重要的故事被傳頌成電影,序幕,陶醉,紅地毯早已準備就緒。

當巡迴賽來到了台北,也為這個地方帶來了高潮、尖叫、歡呼,這趟林書豪的盛大慶典,遠遠超過了聯盟之前所做的國際宣傳。

這應該是「林來瘋」的終點,相反地,也有可能只是個起點,關鍵當然在林書豪身上。

 

 

Jeremy Lin(1)

當總教練Kevin McHail按照他的計畫,在菲律賓的熱身賽中,讓Patrick Beverley取代林書豪先發,大家見識到了,「林來瘋」的確是亞洲的一道高牆。

媒體一如往常的,渲染火箭已經成為一直強大的爭冠隊伍,實力無與倫比,在此之中,McHale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,受到各種批判、不舒服的對待,甚至是被扣上「種族偏見」的帽子

如果McHale認為,他只是在這種無關緊要的熱身賽中測試不同的陣容,那他一定沒有注意到我們一直連線的David Stern的提醒。

 

 

Kevin McHale

我只是想要替換先發陣容,試試看不同的球員從板凳出發,了解一下運作的情況如何,畢竟我們有很多新面孔,我也跟Lin以及Beverley聊到這件事情,Beverley表現的很好,Lin打得更是棒,原本我還滿擔心Lin的狀況,不過我告訴你,大概經過訓練營的三、四天後,他慢慢地進入狀況,還有非常高的能量。」

他在這個夏天做了很多事情,他減去了一些重量,我喜歡他現在的投籃,給人感覺更加棘手,他真的非常努力,表現出了所有我們談論的事情,我非常興奮能擁有這兩位球員。在菲律賓的比賽很讓人滿意,他們兩個都打得非常好,不過不管是誰先發,我都不會感到特別的興奮。」McHale說。

McHale當然不用感到興奮,興奮已經成為這些大批的媒體還有攝影師的代名詞,這兩天他們迫切的啃食著這些骨頭,更不用提那些景仰崇拜的林書豪粉絲。

 

 

Combo71

 

 

 

Combo72

 

 那麼,McHale已經決定了10/30開幕戰的先發控衛了嗎?

「我正利用熱身賽嘗試各種組合。」McHale說。

 

所以McHale認為Beverley比林書豪還要好囉?

我只是試試看各種不同的組合,觀察看看誰跟誰搭配打得比較好。」McHale說。

 

同時擁有Beverley以及林書豪會讓McHale進退兩難嗎?

你會想要很多優秀的球員,我也有想過他們兩個一起上場,這不會是進退兩難的情況,這是一種奢華的感覺,這都是一種過程。」McHale說。

 

現在的情況是,林書豪將會在台北的比賽中重回先發陣容,McHale畢竟還是看得懂地圖的。

 

 

Jeremy Lin(4)

然而,事實是,本季對火箭隊以及林書豪來說,讓林書豪多從板凳出發可能對雙方都好,這有太多太多的籃球因素,在球隊擁有Dwight Howard、James Harden及Chandler Parsons時,他不會是球隊最佳的第三、第四的進攻選擇,那麼他那種淒厲的進攻方式在這種情況下要怎麼得分呢?

Beverley那種在你臉上嚎叫的進攻方式,極具攻擊性的風格,更能在攻守兩端給予對手更大的壓力,特別是火箭希望能夠加強防守的話。對林書豪的安排如果有更多的彈性,讓林書豪用他的本事去對付敵隊的二線球員,他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
而為了讓球隊贏球,打造一支成功的球隊,總是得付出一些代價,畢竟贏球就是這所有的一切,那些批評McHail的人也許可以了解一下他的籃球生涯,McHale其實多半是以第六人的身份出發的。

 

 

linsanity

而當初載著林書豪一飛衝天的馬車已經是20個月前出現的,林書豪上個賽季在火箭的成績平均是13.4分6.1次助攻,這樣的成績比起紐約尼克那段時間的爆發,更貼近林書豪的表現。

而這些種種的經歷應該讓林書豪的球衣成為熱銷項目之一,與火箭簽下總值25M的合約外加全球市場的球星崇拜,這些事情似乎都沒有幫助林書豪讓他回到當時的「林來瘋」狀態,上個賽季中有好幾次,林書豪把大家對「林來瘋」的沉重期待扛在肩上,他在球場上努力,試著加快腳步、加大能量,企圖回到當時的景象,但也是當時「林來瘋」的盛況一直壓抑著他。事實上,他或許相信他就是那個「林來瘋」的主角,而這也成為一個問題,當他總算願意聽聽旁人的建議,停下一直追尋著過去的腳步,他慢慢地改善了他的比賽,在這個夏天也有所成長。

McHale不會單單藉由把林書豪放進板凳來幫助球隊,或許他會用更長遠的計劃,來提升他的生涯及品質。

 

 

Jeremy Lin(5)

林書豪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手,他可以在球場上成為一個非常棒的發電機,如果他能夠讓自己更像自己,最重要的,不要再試著去做更多的事情。

「我並不會去思考或是擔心有關定位的問題,或者是其他將會發生的事情,我只是想要盡我所能的去努力,去贏得我能夠待在球場上的時間,去完成任何事情幫助我的球隊。」林書豪說。

這就是一個小技巧,試著專注在眼前的事情,不要把焦點放在「林來瘋」上,這樣或許能幫助林書豪重新回到當時的盛況。

 

 

 

原文縮址:http://ppt.cc/TLS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